懷孕生產是人生中的大事,選擇適合的醫療團隊,除了確保胎兒是否健康,也能讓媽媽在懷孕過程中的許多困惑得到解答,同時能有個安心放心開心的孕期!

下方是我考量的因素~

考量點:距離近、候診時間較短、團隊專業度、費用
產檢醫院:汐止吳婦產科
產檢醫生:吳瑞文醫生
第一胎從懷孕、生產和坐月子都是在吳婦產科,因為對團隊的信任和熟悉,到第二胎還是同樣的選擇。但現在吳婦產科已經不再接生,後期會協助轉診到其它醫院。另外,吳婦產科已有新建的獨立月子中心:慈心產後護理中心,質感大大提升,聽說11,12月也已經預約很滿,想去的人要趕快去看看。

#選擇原因
距離近方便看診,不用像大醫院等候時間太長,是我選擇到診所產檢的原因。再來就是很重要的團隊專業度!為什麼會說是團隊而非單指醫生而已,是因為從產檢到生產過程,有很多時間都是護理人員在協助孕婦,光是產檢衛教、抽血檢驗、生產過程,最一開始面對的都是護理人員。第一胎有去汐止馨X看過,醫生也仔細專業(聽說這裡有幾位醫生是從吳婦產科出來的),環境有醫美診所的高(冰)級(冷)感,但遇到的護理人員無特別加分,所以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吳婦產科的溫馨氛圍,加上護士都很資深、專業、有問必答、抽血不痛(我很怕),還有

#專業的醫生
一開始接認識吳瑞文醫生,他的講話扼要、一針見血,會讓人覺得少些親切感。但越熟識才發現他真的幽默感十足,而且很謹慎細心,時常給孕婦最中肯的建議,是位有醫術醫德的好醫生。我第一胎剖腹,曾詢問醫生是否需要使用防沾黏貼片,除了考量保險有無給付,醫生沒有建議一定要使用,而是說要看剖腹時腹腔內的狀況,所以我交給醫生來幫我一探究竟,最後我是沒有使用啦~剖腹的傷口醫生也幫我修整縫合得很好(聽護士說他很龜毛,要修剪到平整才行)。但醫院和醫生的選擇,還是要親身體驗,才能知道和哪個投緣囉!

#產檢費用
吳婦產科的收費還蠻透明公開的,在診所內就可以看到自費項目與價格,跟一般診所比較起來並沒有特別昂貴,而且吳瑞文醫師檢查得很仔細。如果提前預約掛號,不用等到天荒地老也是省了,畢竟時間等於金錢阿!
如果想瞭解費用可以留言,或是到宜蘭女子圖鑑粉絲團私訊給我喔!

20190614_184019.jpg

20190614_184123.jpg

FB: 宜蘭女子圖鑑粉絲團
IG: 宜蘭女子圖鑑 I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ilan.daily360 的頭像
    yilan.daily360

    宜蘭女子圖鑑

    yilan.daily3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